葛慧君在省政协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回答好“一张考卷”和“四大考题”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省政协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回答好“一张考卷”和“四大考题”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1122日下午到晚上,省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按照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回答好“一张考卷”和“四大考题”,谋划好明年及本届省政协今后几年工作。

“一张考卷”,就是如何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大考题”,就是要回答好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广泛凝聚共识、加强人民政协制度机制建设、练就与新时代要求相匹配的能力水平的考题。

今年以来,省政协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总体工作思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重大会议活动成功圆满、重要特色品牌持续推进、重点履职工作发力精准,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葛慧君指出,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汪洋主席对我省政协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省委对我们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要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扛起 “溯源”的新使命、“探路”的新使命、“先行”的新使命,深入思考研究、探索实践,为全国层面提供更多浙江政协素材、贡献更多浙江政协经验。

葛慧君强调,回答好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的考题,要把握好打造协商特色品牌与推动其他面上协商的关系、程序规范与文化濡染的关系、抓好本级履职和指导市县政协做好协商主责主业的关系,把“组合拳”一招招打好。回答好广泛凝聚共识的考题,要在建言成果和思想收获相互融合上下功夫、已建平台的深化和新建平台的探索推进上下功夫、工作目的和方式方法有机统一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探索,增强实效。回答好加强人民政协制度机制建设的考题,要打好制度建设的关键牌,完善衔接配套的制度链,把握好制度落实的时度效,进一步使制度更完整高效。回答好练就与新时代要求相匹配的能力水平的考题,重点要在全链式履职、全系统提升、全机关发力上下功夫,上下同欲、形成合力,共同谱写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上,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