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出席省政协第83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周国辉出席省政协第83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王才祥 羊伟华   字号:[][][]

据联谊报    911日,省政府召开省政协第83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农工党省委会、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省政协医卫界别组提交的《深化县域“医共体”多元机制保障,为卫生治理贡献“浙江智慧”》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成岳冲领办,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协办。

提案认为,我省对标医改目标和群众需求积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在形式和进程上已基本达到省委省政府阶段性目标要求,但牵涉县域医共体矛盾焦点仍然突出,内涵和成效上距离改革初衷仍有一定差距。为此,提案建议要加强纵横协作,完善配套政策,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健全内部运行机制,借力信息技术,统筹共享资源配置,充沛医疗服务动能。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卫生健康委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农工党省委会、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省政协医卫界别组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成岳冲点赞此次提案落脚点好,提案单位思考深入,问题找得准,所提建议实。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推进县域“医共体”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不断为“医共体”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进一步增强“医共体”内生动力,进一步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希望各部门继续关心和支持省委省政府医疗卫生事业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周国辉说,主会办单位对该提案高度关注,都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办理工作很扎实。此次提案专业性强,希望各部门凝心聚力,进一步优化“医共体”顶层设计,推动政府部门职能转变,深化“医共体”多元机制保障,坚持不懈在双向发力上发挥作用。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凝聚共识,为健康浙江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