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出席省政协第123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周国辉出席省政协第123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羊伟华   字号:[][][]

据联谊报    91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省政协第123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技术创新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陈奕君、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省工商联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陈奕君领办,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协办,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法院、省检察院会办。

浙江是专利大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及年增速均位于全国前列。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成果,保护浙江经济发展的明天。提案建议,加强司法协助,切实降低维权企业举证义务门槛;坚持依法从严,大幅提高知识产权违法成本;开展教育培训,加强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认定质量,提升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效率;倡导创新文化,提高民营企业知识产权意识。

提案主会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技术创新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合力办实办好提案。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市场监管局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作补充介绍。省工商联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提案质量高,办理成效好。”陈奕君点赞此次提案主题把握得准、问题剖析得透、建议针对性强。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关部门要在完善机制严格执法、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加强培训建设队伍、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等方面下功夫,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国辉说,这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体现了提案有质、办理有责、协商有方、落实有效,值得肯定。要进一步认清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地位,着力研究解决知识产权保护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多元联动保护体系,坚持发挥提案协商办理的双向发力作用,切实做好提案办理的下半篇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