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出席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孙景淼出席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滕艳芸   字号:[][][]

据联谊报    邀请外国贵宾参与委员会客厅活动,这是全省首次。915日上午,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出席活动,对进一步办好会客厅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客厅收到了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官员的贺信,该组织的几位官员还通过视频致辞。他们在贺信和致辞中,希望宁波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扩展国际视野,共同服务和保障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有关负责人也通过视频向会客厅表示祝贺。

宁波是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拥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9家,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宁波聚焦创业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逐渐加大司法保护力度。2019年宁波全市累计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8.5万件。

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由省政协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志君和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中桓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仲岐牵头,宁波市政协委员连君斌、林贻泉、汪爱英、徐建民、刘晓丽5位委员共同参与。

会客厅首场活动围绕如何发挥政协委员会客厅作用、构筑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开展主题研讨。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代表等以主题发言的形式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大家表示,将立足平台优势,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的构建,努力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法院力量。

“站位高、基础好、定位准、亮点多。”孙景淼对会客厅的首场活动表示肯定。他强调,会客厅要强化国际视野,为宁波、浙江乃至全国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发挥积极作用;要发挥开放优势,扎根于广大有影响力的人和界别群众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元的活动,做到“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要重视文化培育,在委员会客厅的核心文化框架下,结合宁波的特色、宁波知识产权保护的特色,推动“护、商、学、联”四字文化进一步丰富发展,涵育更多的知产保护文化元素,凝聚更多的人心和力量。

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省政协社法委主任刘树枝和鄞州区政协主席郑坤法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