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铁雄出席省政协第19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陈铁雄出席省政协第19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孙开颜   字号:[][][]

据联谊报    917日下午,省政协第19号重点提案《关于补齐“一号工程”发展短板 助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并讲话。

该提案由民盟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高兴夫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协办。

数字经济是我省“一号工程”,近年来,我省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金名片”。提案建议,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打造优势产业;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两化融合;补齐人才和平台短板,推动科技创新;健全数字经济深融标准,打通制约瓶颈,以弥补数字产业化、科技及人才支撑、两化深度融合、产权融促机制等短板。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提案主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进行了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形成答复意见。

座谈会上,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作补充介绍。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补充了意见,提出建设性意见。

“提案看问题准,建议针对性强。”高兴夫指出,要加快新基建建设,完善浙江数字经济立法,加强数字经济科创中心、新兴贸易中心、新型金融中心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不断推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案办理单位有担当、提案办理有成效。”陈铁雄说,做好提案工作,不仅要在提的过程中出精品,也要在办的过程中出实效。省政协将进一步在“聚焦聚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提出高质量建议,奋力推进浙江建设“重要窗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