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出席杭州市西湖区政协专题协商活动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孙景淼出席杭州市西湖区政协专题协商活动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陈敏   字号:[][][]

据联谊报    925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共享惠民生——加快推进高标准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题协商活动。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与相关单位、部门代表深入协商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出席并讲话。

西湖区政协主席叶伟平在主持中介绍,为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助力残疾人共享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区政协深入开展系列体验式调研协商活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在此过程中有力助推解决了1205个具体问题。

协商讨论环节,三级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省政协委员倪礼敏建议,建立和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机制,确保无障碍设施正常运行。杭州市政协委员单敏建议,加大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宣传力度,拓宽全社会参与途径。区政协委员桑健、高君通过体验活动发现,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主要存在坡道不够缓、自助机器过高不易操作、无障碍卫生间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被体验单位代表省立同德医院、汽车西站和西湖区相关部门等一一回应,省市区相关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

“活动有创意、有成效。”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表示,将把协商成果落实到位,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统筹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活动协商主题选得好、组织策划抓得好、体验调研做得好、协商互动讲得好。”孙景淼指出,要坚持擦亮“请你来协商”金名片,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更好释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了解残疾人心声和需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坚持综合集成、系统发力,有效打通政协工作履职链,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手段在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