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带领调研组到舟山就“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履职课题开展调研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周国辉带领调研组到舟山就“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履职课题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晓端   字号:[][][]

据联谊报    31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带领调研组到舟山就“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履职课题开展调研。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履职课题,主席会议成员分批带队深入全省各地开展调研。此次,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嵊泗县黄龙乡、五龙乡和岱山县惠生集团、燕窝山客运中心,以及定海区滨海国际广场,瞻仰了金维映史迹陈列室开展党史教育,并看望了基层群众和嵊泗县政协机关干部。在舟山新社会阶层政协委员会客厅和五龙乡会城村召开座谈会,与舟山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周国辉一行听取舟山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舟山在城乡融合发展、交通设施建设、美丽渔村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推进有力,提升明显。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进我省率先构建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实现共同富裕先行示范。

调研组建议,要聚焦发展,做大“蛋糕”,构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利用好舟山的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进一步扩大开放,提升产业层次,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聚焦均衡,分好“蛋糕”,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公共服务保障,特别是要加快传统渔农业转型,拓宽增收创收渠道;要聚焦改革,突出产业特色,明确发展定位,探索走出一条有本地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