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铁雄出席省政协百科群“数字经济”读书活动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陈铁雄出席省政协百科群“数字经济”读书活动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字号:[][][]

据联谊报    325日下午,省政协百科群举办“数字经济”读书活动崇学沙龙,这也是省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别、科协界别的一次联合活动。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围绕“数字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主题,省政协三个界别的委员,省政协经济委委员,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委员,滨江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和滨江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作了互动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数据安全是数字化改革的基石。要对数据全生命周期做到‘可视’‘可管’‘可追溯’。”省政协常委,滨江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范渊聚焦“数字化改革浪潮下的安全挑战与实践”作了主题发言。

浙江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章丰围绕“数字经济架构的演进”进行分享,他相信未来的云端会越来越强大。

“我来给大家做一个网络诈骗的‘科普’。”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神盾局主任、安全研究院院长王欣,以亲身遇到的诈骗案例切入,介绍了数字化时代下的电信网络诈骗及防范。

“大数据时代,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需要被合理保护。”“个人在APP内留下的数据,很难被‘遗忘’。”“预防网络诈骗不仅要有科普教育,还要有更完善的信息技术。”……与会的委员和专家们纷纷分享心得,踊跃讨论。

陈铁雄表示,此次活动主题贴得紧,活动形式新,活动效果好,很好地体现了政协的书香味道。他提出,大家要从政治的高度、政协的角度、履职的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与探索发挥好政协“三个重要”作用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到准确把握大势,更好发挥优势,更好凝聚共识,打造特色品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