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出席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协商会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郑继伟出席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协商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罗建军 石月   字号:[][][]

据联谊报    32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出席并讲话。

今年的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各方参与积极性高,参加推荐的政协委员、专门委员会、界别活动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提案办理单位总数达335个,共推荐出304件提案。经评选人员甄选,初选出45个方面61件提案作为省政协重点提案备选件,提交本次会议遴选协商,确定重点提案建议名单。

郑继伟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广泛、最有效的重要方式,重点提案由省领导领办或督办,层次高、影响大,要不断提高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认识,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提案工作的根本遵循,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提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助推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落实落地。

他强调,要扎实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坚持实效导向,提高办理针对性,加强沟通协商,积极创新重点提案办理形式;充分发挥好协商民主在提案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协商意识,提升协商效果,健全协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通过提案办理协商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提高提案质量为突破口、提高办理质量为落脚点、提高服务质量为保障,运用系统思维系统观念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