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抗疫故事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邓小亮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当前我国成功遏制了境内疫情蔓延,取得阶段性防疫成果。与此同时,在国际上,特别是在一些欧美发达国家,新冠肺炎疫情仍很严重,多国告急。在这个特殊时期,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为全世界有效解决这次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将是宣介中国制度优势和发展成就的难得机遇。

积极争取国际舆论支持。世界是一个地球村,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需要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我们应对疫情取得的一些有益成果、积累的一些经验做法,积极主动地向世界介绍传播。和世界各国一同努力,为在全球范围内扭转疫情趋势发挥积极作用,从而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以抖音等为代表的短视频传播方式,近年来在国内外拥有巨大影响力,对此要高度关注。应重视运用短视频讲好中国故事、打赢国际舆论战,进一步提高对外宣介实效。全国支援湖北,书写了一曲曲抗疫赞歌。同时,湖北省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等防疫一线,做了大量工作,付出艰苦努力。不少亲历者用手机真实记录了很多鲜活故事,将成为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良好素材,同时,针对某些国家对我国的负面言论和污蔑,也能用真实影像给予有力回击。应主动收集制作和传播反映抗疫一线的短视频,用事实说话,传播正能量和好声音。

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我国向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提供医疗专家、抗疫经验、抗疫物资等援助,这些无私之举将会收获国际社会的赞誉和支持,通过这些务实对外交往、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在全球疫情阻击战中展现大国担当,凝聚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