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四美”政协委员会客厅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打造“四美”政协委员会客厅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潘水琴   字号:[][][]

据联谊报    织里镇是中国童装之都,现有各类童装企业1.4万余家,年产童装14亿件(套),占据国内童装市场60%以上。织里童装委员会客厅如何凝聚智慧共识,助推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会客厅进行了实践探索,打造“四美”政协委员会客厅

着力夯实基础保障,营造环境之美。按照省级政协委员会客厅“有标识、有场地、有活动、有制度、有评价”的标准,我们把委员会客厅选址作为迅速开局的头等大事。经过比较,在全镇最大的综合性中央公园利济文化公园内,选择极具江南水乡韵味的场地创设会客厅,设置接待室、会议室、书吧等功能区。同时,会客厅选址与镇“两代表一委员”连心桥相融合,落实专人接待,委员定期收集民意,做到大门常开、场所常用、活动常办、群众常来。

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塑造精神之美。铸就会客厅的“根”与“魂”,必须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实践中用求知与求真的“书香”、和谐与传承的“茶香”、开放与创新的“咖啡香”这“三香”筑牢会客厅精神高地。在活动内容安排上,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的宣讲作为委员会客厅每次活动开场的必备板块。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积极发挥湖州书法家协会理事、市文联理事许羽等会客厅成员的优势特长,深入挖掘织里人文特色、溇港文化元素,注重以文化赋能童装产业发展。

着力推动兴业富民,绽放产业之美。会客厅始终秉持“让中华少年穿最美童装”情怀,服务童装产业不断迭代升级。围绕培育产业链、打通供应链,紧扣行业热点和堵点,针对织里童装产业发展现状、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行业未来走向等,精心策划童装企业最迫切关注的主题。先后组织了“新零售赋能织里童装发展”“让新时尚引领织里童装”“共商数字童装发展”等多场活动,引导童装企业调整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政企合力共同推动童装企业高质量发展。会客厅成员提出的加大童装产业金融扶持力度、强化童装研发人才培养发展等建议,被织里镇支持童装产业发展的“童八条”政策所吸纳。童装企业积极参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目前出口达1025单,成交额达10572万美元。

着力加强团结联谊,助力治理之美。在实践中,我们积极服务织里镇打造“社会治理先行地、美好生活试验区”,注重团结联谊,探索实行会客厅+协会商会、会客厅+行业代表、会客厅+界别、会客厅+党派等联动履职模式,让委员会客厅成为“有担当、有情怀、有影响”的重要平台。一年来,组织了区政协科技界别委员走进会客厅、民建会员走进会客厅、会客厅走进童装商会等活动,充分释放“一个委员”影响“一众人群”的乘数效应。比如,在以“坚定不移打造国际童装之都,争当重要窗口示范标兵”为主题的首场活动中,专门邀请4位在行业中有广泛影响力的童装企业家代表分享创业历程,并向广大童装企业家发出“争当守法经营的带头人、转型升级的领跑团、社会责任的担当者”的倡议。2021年春节前,以“会客厅+童装商会”的形式,向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发出“同心防疫、就地过年”的倡议,积极助力党委政府营造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