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旅游专线 串联乡村美景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开通旅游专线 串联乡村美景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曹建初   字号:[][][]

据联谊报    嘉兴农村处处是美丽的风景线。建议积极探索开通嘉兴全市乡村旅游专线,扩大经济内循环,提振乡村经济。

加强区域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市政府与有关部门要统筹考虑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跨区域交通联合发展是将全市不同区域经济整体协调发展和经济潜力充分发挥的前提和基础,将增强不同区域的聚合力,通过联合与协作,形成区域大旅游、人员大流动、消费大增长、经济大提振格局,进一步凸显嘉兴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整体优势。

加强规划衔接,统筹城乡交通发展。市政府与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乡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打通城乡交通体系融合发展“最后一公里”,形成“路+客运”“路+旅游”“路+大数据”等,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达到修建一条道路、串联一路景色、撑起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目的。

开通旅游专线,推进嘉兴乡村发展。由市政府牵头,会同市交通局协调各县(市、区)制定规划,出台措施开通以南湖为中心连接各县(市、区)3A级景区村庄的嘉兴乡村旅游专线。可开通嘉兴南湖至海宁大尖山皮划艇基地、滑翔伞基地,梁家墩等。海宁开通至南湖景区—秀洲区潘家浜景区等专线。以零换乘为目标,方便快捷地把游客直接送往各个景区目的地。合理制定辖区内观光旅游线路,把全市各大乡村旅游品牌景点与农房民宿有机串联,真正让游客享受到嘉兴江南水乡的秀美景色。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