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联谊报社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新闻采编人员公告_浙江省政协联谊报社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新闻采编人员公告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省政协联谊报社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新闻采编人员公告>>正文内容
浙江省政协联谊报社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新闻采编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字号:[][][]

因工作需要,浙江省政协机关决定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直属事业单位联谊报社新闻采编人员。根据《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

联谊报社系浙江省政协办公厅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县处级,办有公开出版发行的报纸《联谊报》和“浙江政协同心苑”微信公众号等。

二、招聘岗位、人数及待遇

本次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新闻采编人员3名,待遇按省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标准执行。

三、报考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纪律性、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2.了解统一战线理论和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具有从事政协新闻采编和新媒体工作的兴趣和愿望。

3.能够如期取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36所“双一流”高校(具体名单附后)新闻传播学、汉语言文学、哲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在职攻读学位人员,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独立学院毕业生,不在本次招聘范围。

4.身体健康,年龄在30岁以下(1988313日后出生)。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其他不宜报考的。

四、招聘程序与办法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浙江省政协门户网站(www.zjzx.gov.cn)、浙江人事考试网、《联谊报》、“浙江政协同心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浙江省政协门户网站报名,注册个人真实信息。报名时间:2019322日上午9:0024日下午16:00

(三)资格初审

1326日前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报考人员可上网查询初审结果,初审通过人员名单将在浙江省政协门户网站公布。

2.报考人员资格初审通过后,在2019327日至29日登陆浙江省政协门户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取得笔试资格。

3.资格初审通过人数不足招聘计划数3倍时,相应核减招聘人数直至取消招聘计划。

(四)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按30%、面试按70%计算总成绩。参加笔试、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

1.笔试。委托考试专门机构命题(科目:《综合能力测试》),定于330日上午在杭州市内举行,具体安排以准考证为准。笔试后,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

2.资格复审。面试人员须携带近期正面免冠照片2张(小2寸),身份证、学生证,以及校方提供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相关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按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应聘人员在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应聘资格。

3.面试。初定于4月上中旬举行,资格复审通过人员按照面试通知要求参加面试。面试主要测评应聘人员岗位认知、适应能力、专业水平和语言表达、应急应变等综合素质。至面试前一天,有面试人员放弃面试资格的,可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4.其他。有关笔试、资格复审及面试等具体通知在浙江省政协门户网站发布,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网站信息。

(五)体检、考察

1.体检。面试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总成绩相同时,笔试成绩高者优先)按招聘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

2.考察。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考察,考察结合报考资格进行,主要了解在校期间的德才表现、遵纪守法、学习成绩及奖惩等情况。考察工作参照浙江省公务员考录考察有关规定执行。

(六)公示、聘用

经体检、考察均合格的人员,报浙江省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后,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在浙江省政协门户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在拟聘用人员取得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学历学位证书后按规定办理进人和聘用手续。

聘用人员列入事业编制管理,与招聘单位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并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七)其他

1.应聘人员放弃或被取消入围、聘用资格,或体检、考察中出现不合格者,由浙江省政协机关研究决定是否安排人员递补。需要递补的,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

2.确定聘用的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逾期不能报到的,不再保留其聘用资格。

五、纪律与监督

(一)应聘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不得托人说情、打招呼,一经发现即取消资格。监督举报电话:0571-87057976

(二)对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浙江省人事考试应试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执行。

六、咨询

有关本次招聘工作具体问题,请咨询以下电话:0571-87055276


附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36所“双一流”高校名单


                  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9313

附件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36所“双一流”高校名单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点击报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