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分会场:耳目一新的“第一次”!_民生论坛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论坛>>正文内容
缙云分会场:耳目一新的“第一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徐雪琴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让人耳目一新、眼睛一亮!”在省政协“促进民宿和农家乐健康规范发展”民生协商论坛缙云县分会场,缙云县政协主席刘旭标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次民生协商论坛首次采用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刘旭标说,论坛的形式是全新的,论坛的主题很接地气。缙云县生态环境好,文化旅游资源多,农家乐、民宿经济起步早、发展快。县政协持续多年对此课题进行调研,他在缙云分会场发言时底气很足,侃侃而谈。他说,现在民宿、农家乐百花齐放,但高端、精品、普通各层次结构并不合理。政府要细化指导意见,数量多的要引导控制,数量少的要鼓励扶持,以满足市场不同层次的需求。

以往,政协委员分散在各地,对于基层委员来说,能现场参与省政协的履职平台,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这一次,省政协通过互联网将来自各地的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汇聚在同一个空间里,线上线下的互动热烈,大家即使“远隔千里”,也能互相交流探讨,凝聚共识。

缙云县政协委员、县妇联副主席陈卫乐一直以来很关注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也盼望能够参与其中。但无奈时空限制,一直无缘现场参与。昨天,她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在缙云分会场,她通过屏幕实时看到位于杭州的主会场和德清的分会场的情况,听到其他委员的意见建议,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现场回应,她激动地说:“这次创新的民生协商论坛圆了我的梦!”她从消费者的角度,通过分会场的视频网络连线提出,她体验过的几家民宿,外观都很漂亮,但房内床褥等总感觉湿气重,甚至有些霉味散不去。建议主管部门要加强民宿、农家乐的卫生、餐饮、寝具等方面的日常监管,为他们提供除湿、除菌、除霉等技术上的支持。

远程协商参与面之广、即时性之强,让每一位参会者既好奇又兴奋。缙云县轩辕民宿部落“清荷别院”民宿点业主吕姝说,现在民宿发展快,好评多,建议政府加大对民宿周边娱、购、游等项目的扶持力度,丰富民宿业态,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面对面”“键对键”,就这样,省政协第一次远程协商会,将相距200多公里的杭州和缙云紧紧连在了一起,因为同一个主题,大家的心连在一起,情牵在一起,共同为我省民宿和农家乐的健康规范发展鼓与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