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_民生论坛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论坛>>正文内容
潘海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feceefdc1ead4b3abafe00eec2a01738.jpg


经过近6年来的扎实推进,浙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巨大成就。随着社会关注、民众关切程度的逐渐增长,更好发挥文化礼堂作用亟须破解作用发挥不均衡、部门合力还欠缺、人才队伍不稳定、个性挖掘不充分、要素保障有困难等问题。

建议在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合力方面,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牢“文化礼堂、精神家园”意识,鲜明生动、理直气壮地在文化礼堂中开展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在建设方面,兴建“一主多副”以及“中心村+小村”、“大村+小村”联建共用等多种模式建设文化礼堂,明确把文化礼堂建设和运用纳入帮扶工作中,动员、鼓励共建共育文化礼堂。

在管理方面,重视和加强文化礼堂管理员队伍建设,在完善理事会制度的同时,可实行县(市、区)设立文化礼堂总部、乡镇街道设立文化礼堂分部、村设立文化礼堂站点的模式。

在使用方面,科学用好文化礼堂,针对农民群众作息特点,安排活动内容,同时着力打造一批节庆文化、假日文化、民俗文化、月光文化。综合用好文化礼堂,相关部门应当以文化礼堂为平台和载体,延伸工作任务和内容。亲近用好文化礼堂,大力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群众身边的乡土文化,让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在文化礼堂纷呈展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