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民主监督_民主监督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正文内容
省政协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鹂鹂   字号:[][][]

据联谊报    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要履职任务。522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率监督调研小组赴台州黄岩区、三门县开展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街串巷、访户问民,深入一线督查黄岩区屿头乡、新前街道、头陀镇和三门县亭旁镇、蛇蟠乡、珠岙镇等地的整治情况,面对面倾听百姓声音,就地召开座谈会,现场交流指导,为助推小城镇整治行动积极建言献策督促落实。

调研组对到访乡镇(街道)的整治情况总体表示肯定。市、县(区)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责任,成立工作机构,开展集中办公;突出规划编制引领,项目列清单、排进度、落实到人;强力推进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块状行业等整治,探索出一批如驻镇服务团等好做法,城镇洁化、绿化、美化有明显提升。但整治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规划设计精细不足,资金来源不足,群众发动不足,整治与产业发展结合不足,政策协调不足等。

孙文友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全省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推进“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上认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完善细化规划,注重顶层设计,加强与规划设计单位长期对接;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加强协调,解决线路“上改下”瓶颈问题;进一步筹措资金,加强各地交流借鉴,多渠道筹资融资,做好资金规划使用;进一步营造氛围,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发动全体群众积极参与,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让群众有获得感;进一步完善长抓、长管、长效机制,确保整治不返潮,整出新天地、新生活。

此前,孙文友率监督调研小组还先后赴台州仙居县,金华东阳市、磐安县,嘉兴平湖市、南湖区、秀洲区等近20个乡镇(街道)开展了监督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