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进会_民主监督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68日,省政协召开聚焦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深化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决战治污水、大战防洪水排涝水”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进会,交流上半年以来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实行“河长制”全覆盖和“四边三化”行动长效管控机制情况及建议。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陈艳华、陈小平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副主席黄旭明主持会议。

据统计,截至5月底,全省三级政协共查看河道940235806公里、乡(镇、街道)1695个、村(社区)14102个、企业5369家、水质断面9602个、治水工程项目900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位1705个、小微水体24306个。三级政协在实地查看过程中,发现并向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馈问题7618个,已整改落实5485个,正在整改落实2133个,提出意见建议7070条,被党政部门采纳5956条。

“今年以来,三级政协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政协主席乔传秀‘马上行、参与干、深入督、全力推’的要求,干在实处、查在细处、督在要处、议在用处,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王建满指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描绘出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认识更深刻、聚焦更精准、联动更到位、参与更广泛、作风更优良、实效更明显、助推更有力”的要求,把“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引向深入、取得更大实效。

王建满强调,一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以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的目标为目标,保持定力,一个目标抓到底。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掌握一手材料,持续推进全面剿灭劣V类水,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防止黑臭河反弹,巩固治水成效。进一步强化效果导向,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放在第一位。二要一以贯之助到底。坚持督眼前,瞪大眼睛督,重视问题的解决。坚持扣节点,扣住今年6月、9月、12月三个时间节点,半年进行监督“回头看”,扣住重要问题助推解决。坚持重长效,一如既往督到底,谋长远、善思考,着力建立和完善“五水共治”“四边三化”长效机制,着力探索政协民主监督长效机制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省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县(市、区)政协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