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传秀等省政协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_民主监督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正文内容
乔传秀等省政协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摄影:宋健浩   字号:[][][]

73日,乔传秀主席调研安吉县灵峰街道横山坞村便民服务大厅。

 

编者按:为全力服务助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研究决定,专门组织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72日至5日,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领省政协委员和专委会,分赴11个设区市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集中行动,通过现场查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和服务窗口、跟踪暗访具体审批事项、随机走访企业和群众、召开小型座谈会等多种监督形式和方法,深入了解把握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集思广益,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

 

据联谊报    这次集中行动之后,省政协将持续深化开展此项民主监督工作到年底。

盛夏时节,之江大地处处生机勃勃。72日至5日,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郑继伟、张鸿铭、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深入全省各地,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查找短板,分析成因,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倾力服务助推省委“改革强省”战略举措落地生根。

乔传秀主席带队赴湖州市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集中行动。她强调,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的实际效果,最终要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乔传秀一行调研了安吉县行政服务中心、灵峰街道横山坞村便民服务大厅、孝丰镇便民服务大厅和长兴县行政服务中心、洪桥镇便民服务中心,考察了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大康控股集团和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乔传秀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充分体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摸准了群众和企业脉搏。

“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和企业获益如何?这是乔传秀非常关心的问题。每到一地,她都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新变化,与前来办事的群众和村代办员面对面交流沟通。她指出,检验改革举措落实的实际效果,不能简单地看数字,而要看群众和企业的真实评价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监督就要真监督。乔传秀一行通过现场查访、随机走访、召开小型座谈会等形式,与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深入探讨再造服务流程、精简审批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大网上办理力度等共性问题,广泛征询需要从省级层面统筹协调的意见建议。乔传秀强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信于民,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检查已经落实了多少,还有多少没有落实到位,搞清楚哪些是自身原因,确保压实责任、从我做起;要有一种为群众为企业办不好事就吃不香睡不着的意识,切实增强服务自觉性;要结合实际创新实践,在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水平等方面多出经验。政协要扎实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

王建满副主席带队赴杭州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先后到桐庐县及分水镇行政服务中心、富阳区及新登镇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与杭州市、县(区)、乡镇(街道)各级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直接听取30多位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市民、农民代表的意见建议,肯定了杭州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言献策。

陈艳华副主席带队赴丽水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实地考察遂昌县行政服务中心、县社保分中心和石练镇便民服务中心、长濂村便民服务中心,赴北界镇苏村调研灾后重建工程,明察暗访丽水市公安车辆管理中心和丽水市、莲都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及雅溪镇便民服务中心,了解“读秒办件”服务情况等,走访丽水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黄旭明副主席带队赴温州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兵分两路,查访瑞安市行政审批中心和莘滕镇、塘下镇便民服务中心,永嘉县行政审批中心和瓯北镇、桥头镇、桥下镇、大若岩镇便民服务中心,随机走访服务窗口人员和办事群众,追踪瑞安市新城吾悦广场和永嘉县维多利广场、育才控股集团审批事项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郑继伟副主席带队赴绍兴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在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和东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崧厦镇便民服务中心,巡查窗口登记审办流程、结果及满意情况,实地考察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越城区稽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滨海新城行政服务中心和浙江一景生态牧业、浙江昌海生物产业园、歌礼药业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张鸿铭副主席带队赴衢州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实地考察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江山市清湖镇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深入衢州市本级和开化县、江山市,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听取相关部门、企业心声,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找短板、献良策。

张泽熙副主席带队赴嘉兴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考察海宁市经编产业园、浙江明士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马桥街道新材料创新基地,察看海宁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深入濮院羊毛衫业成长企业项目和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工程濮院抱团项目,走访桐乡市行政服务大楼和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陈小平副主席带队赴金华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查访郑家坞镇便民服务中心、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金华市出入境中心、警医邮、秋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金华市行政服务中心等,随机走访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事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出入境中心、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吴晶副主席带队赴舟山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实地考察舟山市本级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定海、普陀两个区行政服务中心,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听取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蔡秀军副主席带队赴台州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先后查访了台州市、椒江区、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临海市古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随机向办事群众和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跟随体验办事过程和实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孙文友副主席带队赴宁波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组实地考察宁波市、镇海区、宁海县、象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和西店镇、丹东街道等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走访宁波天韵食品、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中合金(宁波)有限公司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民主监督组在监督调研时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坚持需求导向,从方便群众办事、方便企业办事的角度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便利服务;坚持效果导向,缩短办事时间,简化办事手续。要往深里抓,按“办成一件事”的标准,优化办事流程,打破部门壁垒,整合资源推进“最多跑一次”;往难处改,在解决好投资项目审批流程长、时间久、环节多、政策规定多、前置关系多、提交资料多等问题上有所突破,优化发展环境;往转上推,以“最多跑一次”的实际成效,倒逼政府加快自身改革,减权放权,转变职能,优化服务。要切实打通阻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堵点和关键环节,完善考核机制,建立数据资料库,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真正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参加在湖州市的监督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