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_民主监督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正文内容
全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16日下午,全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黄旭明主持,副主席陈小平出席。

2014年,省政协牵头组织全省政协系统首次开展了“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4年来,共有6620人次的三级政协领导和委员担任“河长”,共组织11941个小分队、小团组计89529人次的委员参加现场监督和调研,查访江河湖溪总计140272公里,反映问题36742个,提出意见建议33468条。三级政协联动监督治水的履职实践,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同和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成为政协加强民主监督的亮丽品牌,彰显了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作用。

王建满指出,4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我省三级政协主题不变、决心不变、格局不变、目标不变。今年以“认识更深刻、聚焦更精准、联动更到位、参与更广泛、作风更优良、实效更明显、助推更有力”为要求,围绕聚焦剿灭劣V类水开展的监督治水工作和“干、查、督”大行动,三级政协更是高标准、干为先、查得准、督得实、方法新,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助推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落地扎根,成绩有目共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厚望和期待,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的宏伟蓝图,对照人民群众对“悦居”生活的更高需求,“五水共治”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今后务必立足巩固成果,持续深化。一定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持不懈,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助推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地见效;坚决践行履职为民宗旨,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克服,把群众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确保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脏乱差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突出重点难点精准聚焦发力,助力攻破截污纳管、长效管控机制、落实河长制、治水转型等问题;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把三级政协联动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的经验、办法、机制总结好,创新好,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水平和实效。

省政协监督调研组负责人通报了“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各设区市政协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有关民主党派省委会,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