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聚焦高质量抢抓窗口期抓住关键点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葛慧君主持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郑栅洁在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聚焦高质量抢抓窗口期抓住关键点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3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字号:[][][]

据浙江日报    12日下午,省长郑栅洁应邀出席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作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的报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

郑栅洁对省政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特别是给予省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半年我省交出的亮丽成绩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克难攻坚的结果,也与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密不可分。

郑栅洁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半年,要认真学习贯彻7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抢抓窗口期,抓住关键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通过发挥重大项目增量的牵引性作用,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通过科技强农和机械强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存量抓升级,增量抓项目,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有质有量不断增长的企业,打造更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让最好最优项目能够通过市场化机制得到最快最优的资源配置。二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着眼缩小地区差距,坚持“一县一策”精准帮扶,实施好“八大行动”,推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着眼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公共服务均衡化,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着眼缩小收入差距,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高低收入群体增收能力。三要推动绿色转型。坚持行业和区域、总量和存量“两个双管齐下”,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生态环境保底提升。四要推进全省域海洋强省建设。强化全省域海洋意识、开放意识,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抓好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五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引领各领域改革,丰富完善数字政府、数字经济两大综合应用,加快建设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和多业务集成协同应用,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民间活力、社会活力;站在服务管理对象角度来优服务,做到“好时不扰、难时出手”,真正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六要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台防汛、安全生产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粮食安全。

郑栅洁希望政协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高监督质量和效能,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