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崇学讲坛 乔传秀出席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举行崇学讲坛 乔传秀出席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本网讯    623日下午,“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二十一讲在省联谊中心举行。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王建满、张泽熙、吴晶、蔡秀军,秘书长陈荣高出席,副主席汤黎路主持报告会。省政协委员、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人文·茶文化学院院长王旭烽作《茶的故事》专题讲座。
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茶为国饮,杭为茶都。王旭烽委员是国家一级作家、著名茶文化学者,长期致力于茶文化的弘扬,她在讲座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以18个关于茶的故事和25位古今中外与茶相关的人物为主线,讲述了茶文化的丰富内涵,使大家对茶文化所蕴含的精神智慧有了更真切的体会和感悟。在讲座前王旭烽还演示了大型记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的片花。
“在不完美的生命中感知完美,哪怕只有一杯茶的时间。”这是王旭烽院长对“茶样人生”的别样理解。她说,全球三分之二人口喝茶,茶与历史渊源,茶与社会和谐,茶与人性自我之间,都构成了深刻的关系。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渊远流长,博大精深,魅力无穷,蕴藏着无数的中华文化基因密码。
在杭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听取报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