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乔传秀主持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乔传秀主持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929上午,省政协围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举行第十四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
 
 
据联谊报    9月29日上午,围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主题,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召开第十四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
会上,省政协委员田勇、马梅芝、沈少春、蔡宜旦、金爱武、鞠勇、穆建平、丁建江、时连根、张昌义、陈清玲、徐敏利、田宁、刘伟文和3位界别群众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调研和思考,直抒己见,反映呼声要求,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委员与界别群众代表认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乡村、新型城市化过程中的一个支点,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但目前农村电子商务产业体系还不完善、产业基础薄弱,特别是部分地方政府部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着人才奇缺,光纤宽带覆盖不全,三网融合滞后,最后一公里物流没有打通,物流配送成本较高,冷链物流基础落后,市场监管缺位等瓶颈问题。
委员和群众代表建议,要充分认识电子商务的巨大发展潜力,统筹金融、税收、土地、教育培训和人才引进等各类扶持政策,加强宣传,扩大社会知晓面;要整合各类资源,发挥邮政、供销、通信等各方优势作用;谋划构建农村公共服务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和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加快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标准化体系;积极打造农村电商小镇;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合作组织等在农村电商发展中的带头作用。
人才是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委员和群众代表建议,要多元化、有针对性地培训农村电商人才,将农村电商的人才需求纳入政府人才培养计划中来。大家还从政府宣传优质农产品、打造特色品牌,形成监管合力、保障农产品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副省长梁黎明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吴顺江,省供销社主任马柏伟,省农办副主任孙飞翔,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等到会与委员、界别群众代表作互动回应。
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张泽熙、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28位省政协委员和10位界别群众代表自愿报名参加此次民生论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