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协·民生论坛”走进校园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浙江政协·民生论坛”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会前,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参观了学校食堂。这是“浙江政协·民生论坛”首次探索在实地现场举办。
 
318,第二十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在杭州第十四中学举行,围绕“校园餐饮卫生与质量”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副省长郑继伟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据联谊报    318,省政协在杭州第十四中学举行第二十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校园餐饮卫生与质量”协商建言,服务助推省委省政府餐桌安全治理行动三年计划实施和校园餐饮卫生质量安全。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前,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参观了学校食堂,这是“浙江政协·民生论坛”首次探索在实地现场举办。
省政协委员郑斌、卢李东、方健文、毛伟民、王旭、田梅、胡建成、徐公芳、陈晓明、包叶红、朱晓芸、华宗宏、孙崇波、宗馥莉、奚建华、徐燕峰、徐敏利、唐睿康、沈琪芳、潘云峰、徐剑光和2位界别群众代表先后发言。现场发言爱心满满、用心多多、建议切切。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校园餐饮卫生与质量直接关系到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安全,也事关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层层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和学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校园餐饮卫生与质量水平尚不平衡、不完善,一些工作仍有待改进和提升。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要不断提升校园餐饮安全监管与治理能力;严格落实食堂餐饮安全责任制,健全管理制度和监督员制度;规范食品采购,完善索证索票管理,建立电子档案,健全食材可溯源体系;推进食堂硬件设施、软件服务和流程管理等标准化建设,普及推广“阳光厨房”工程;完善餐饮安全预警机制;加大校园周边小吃、网络外卖整治力度;加强营养搭配的指导,注重营养与口感改善;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更加关注农村、山区学校和民办幼儿园食堂的建设与管理,加强指导、监督、评估;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倡导健康饮食习惯,并探索社会共治模式。
副省长郑继伟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敬,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朱志泉、副局长卢永福,省农业厅副厅长张火法等到会听取意见、作回应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论坛。29位省政协委员和8位界别群众代表报名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