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举行 围绕“不断改善提升我省旅游环境质量”协商建言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第24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举行 围绕“不断改善提升我省旅游环境质量”协商建言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摄影:宋健浩   字号:[][][]

725,省政协举行第24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不断改善提升我省旅游环境质量”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副省长梁黎明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作回应发言。

 

据联谊报    725省政协举行第24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不断改善提升我省旅游环境质量”协商建言,服务助推省委省政府关于把旅游业建设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

省政协委员张跃进、祝一君、张蕴华、肖建中、张飞联、戴寅寅、徐志平、徐勇、钱雪华、叶新才、王青、杨天瑶、胡勇平、施妙方、缪凌蓉、蓝晓光、张跃迅、罗卫红、徐继红,5位界别群众代表,以及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松阳县政协主席翁樟明先后发言。现场发言踊跃,协商交流氛围浓厚。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改善提升旅游环境质量,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打造旅游“万亿产业”的内在要求。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工作,但我省旅游环境质量仍有一些亟须改善提升的方面。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旅游业整体规划和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和资源整合,实现全省一盘棋,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形成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发展格局。完善法律法规,规范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健全综合执法和市场监管机制。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我省人文资源优势,加大优质项目开发,引导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设计多元化特色旅游产品,培育旅游品牌和龙头企业。加强景区道路、停车场、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完善全省旅游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推进智慧旅游。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监督指导,健全导游考评体系,加大旅游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扩大志愿服务者队伍,做好文明礼仪宣传。(本报将专版刊发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的发言要点)

副省长梁黎明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省旅游局局长王文娟、省农办副主任严杰、省工商局副局长方金土、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周群等到会听取意见,并作回应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论坛。30位省政协委员、9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政协主席自愿报名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