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推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政策落实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第26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推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摄影:宋健浩   字号:[][][]

922,省政协举行第26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为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作回应发言。

 

据联谊报    922,省政协举行第26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为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

省政协委员吴家曦、黄正强、郭金林、范柏乃、邵法平、赵伯祥、姚岳良、戴寅寅、周永利、潘云峰、程雅锦、徐斌、张正煜、陈露霞、沈继宁、沈坚、章国经、陶晓莺,4位界别群众代表,以及杭州市下城区政协主席杨国琴、江山市政协主席王水亮先后发言。现场发言踊跃,协商交流氛围浓厚。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是新常态下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缓解当前实体经济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内在要求。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降成本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一系列政策措施仍须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要妥善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定向、定期、精准、有力推进降成本工作。全面落实减税清费政策,实施好“营改增”,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合理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完善最低工资调整机制和工资保证金制度,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创新企业融资机制和方式,降低中间环节费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快推进能源领域和电力体制改革,完善土地供应制度,降低企业要素成本。深化“四单一网”改革,加强涉审中介治理,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改善物流业发展环境,发展运输新业态,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加大政策宣传,强化执行力,加强企业成本运行情况动态监测和常态化监督检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丁敏哲,省发改委副主任、省物价局局长柳萍,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胜丰,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省国税局副局长乐国定等到会听取意见,并作回应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姚克、张泽熙、陈小平、吴晶、孙文友出席论坛。36位省政协委员、10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市、区)政协主席自愿报名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