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规范发展学前教育协商议政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第32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规范发展学前教育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摄影:宋健浩   字号:[][][]

昨日下午举行的第32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上,围绕“规范发展学前教育”这一话题,省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都感到有话可说、有想法要说,大家争相举手,争抢发言机会。论坛协商建言氛围浓厚。

 

据联谊报    315日,省政协举办第32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规范发展学前教育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

省政协委员奚建华、张惠康、华宗宏、吕玉茹、冯芳英、卢真金、万晓萍、胡建成、赵小英、骆月珍、徐洁、黄丽红、戚永远、韩翼祥、陈靓、陈德喜、林启根、蓝华、蔡宜旦、潘秋梅,6位界别群众代表,以及衢州市柯城区政协主席徐连土、仙居县政协主席朱永兵先后发言。现场发言踊跃,协商交流氛围浓厚。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的起点。省委、省政府对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见识早、入手快,举措有力,效果明显,工作走在前列,但学前教育发展与群众所需所盼仍有差距,特别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突出。与会委员认为,要强化前列意识、勇立潮头意识,立足新起点新期待新要求,深入了解学前教育发展中的短板和问题,把握重点,推进更高水平、更优质量、更强普惠的规范发展。

委员与界别群众代表建议,对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规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严肃督办执行。加快地方法规建设,完善政策机制,强化责任监管,把好底线,提高办园质量和水平。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因地制宜加快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增加财政投入,支持优质民营幼儿园发展,推进优质幼儿园扩容和薄弱幼儿园改造提升,落实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学前教育规范发展。重视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培训示范基地和教师轮训机制,提高编外教师持证率和相关待遇。加强学前教育科学研究,规范教学标准和园务管理,健全监测评估体系。

副省长成岳冲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和副厅长韩平、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省编委办副主任陈艳、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宓小峰、省建设厅总规划师顾浩等到会听取意见,并作回应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汤黎路、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民生论坛。25位省政协委员、10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区)政协主席自愿报名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