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举行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第34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摄影:宋健浩   字号:[][][]

526日,省政协举行第34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完善网约消费监管机制协商议政。

 

据联谊报    526日,省政协举行第34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完善网约消费监管机制协商议政。副省长高兴夫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主持,副主席张泽熙、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

省政协委员尹健、苏挺、兰兰、沈少春、汪传凯、范柏乃、陈剩勇、金永玲、金英子、田宁、马玉婷、方向明、王利敏,5位界别群众代表,以及杭州市下城区政协主席杨国琴、滨江区政协副主席余静漪先后发言。现场发言踊跃,反映问题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协商交流氛围浓厚。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支付的普及,深刻改变大众的消费习惯,催生了新的消费模式、消费流程,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迅猛发展。我省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创业服务力度,加强创新支撑能力,网约车、共享单车、网络订餐、网约住宿等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激发了消费需求与市场活力,实现了资源充分利用。但网约消费作为一种新事物,发展过程中一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要坚持开放包容、审慎监管,既要积极鼓励网约消费发展,又要对突出问题适时规范。落实各方责任,重视市场秩序建立和市场机制培育,健全行业组织体系,提高准入门槛,强化行业自律;推进政府和社会合力监管,特别要加强网约平台的监管;创新监管思维方式和技术手段,加快法律法规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打击不法行为;加强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隐私保护;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共同营造“放心消费在浙江”的良好氛围。

省通信管理局巡视员李凯、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省工商局副局长张雪林、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厉敏、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胡嘉临、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总工程师苏志良等到会听取意见,并作回应发言。22位省政协委员、8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市、区)政协负责人自愿报名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