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协商议政破解城镇“停车难”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浙江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协商议政破解城镇“停车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1220日,浙江省政协举行第41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破解城镇‘停车难’”协商议政。

“由于人流量大,各大医院一直备受停车难的困扰。医院的车位停不下,能否联动医院附近小区的闲置车位停车”、“引入互联网技术,对既有停车资源进行高效整合,让“互联网+公共服务得以延伸”、“停车难是事实更是幸福的烦恼,拥有车,不一定要天天开车,还是要倡导绿色出行”……民生论坛上,委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经历提出建议。

城市之所以出现停车难的问题,一方面是汽车保有量增速太快,另一方面,也存在停车位利用率不高、信息不对称带来的结构性矛盾。为积极探索逐步缓解、破解“停车难”的浙江方案。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优化设施布局,做好用地管控,推进规划有效落实;鼓励既有停车资源的开放共享,完善停车场周边公用设施和停车引导设施,推进不同停车管理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完善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引进先进停车制造装备技术,有效利用、充分挖掘地上和地下空间资源,建设集约化、现代化停车设施;坚持建管同步,推行差别化的停车供给和收费政策,加强违法停车治理;探索多种合作模式,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设施;推进便捷的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大力倡导绿色出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