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强化党建与履职融合互促 葛慧君主持_其他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强化党建与履职融合互促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414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会议暨省政协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听取省政协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省政协党组《关于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度任务安排》《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若干措施》,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主持。

省政协党组专门听取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的工作汇报,是省政协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会议认为,去年以来,省政协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以“三个地”的责任担当,加强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探索实践,扎实推进工作,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强、党建与履职工作融合得好、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新提升。

会议强调,做好政协党建工作,坚持政治统领要旗帜鲜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政治过硬建立于坚定的政治信念之上,把“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增进“四个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完善制度机制要守正创新,进一步健全专委会分党组运行机制和作用发挥机制、党员委员经常性作用发挥机制、分类指导工作机制,严格制度执行,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党建引领履职要互促互进,强化融合互促的理念,对标落实“重要阵地” “重要平台” “重要渠道”的政协工作任务新内容,不断完善政协党的组织体系,深入推进“两个全覆盖”,注重将各种平台载体整合起来,形成完整的工作链,创新方式方法,做到融入履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履职。管党治党责任要落细落实,制定和落实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握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做出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地。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党组成员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金长征出席。省政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等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