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参加_全体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全体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参加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朱海兵 金毅   字号:[][][]
  本网讯 每一个发言都蕴含大量的心血与付出,每一次掌声都彰显委员的赞许与激励。12日下午,13位委员在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精彩发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斯鑫良、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徐辉、姚克、冯明光、汤黎路等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盛昌黎、黄旭明共同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到会听取发言。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经济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是委员发言的重点。徐冠巨委员在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提出,要打破地域限制,整合天下浙商资源,支持本土浙商发展,鼓励在外浙商回归创业创新。吴晶委员代表省侨联发言时建议,应充分发挥浙江侨务资源大省的优势,实现“闯天下”与“强浙江”的有机统一。谢双成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认为,应以工业经济为核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持续推进浙江的现代化建设进程。梁细弟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时表示,进一步加大保护和开发力度,实现海岛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保障。陈焕昌委员代表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发言时建议,抢抓海洋经济发展机遇,推进风能资源有序开发。
  民生保障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不变的热点。姚克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说,应加快协调省级层面食品安全检测资源整合,逐步过渡到机构变革,坚持鼓励举报与检测并重,加大地方立法力度。钱水土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说,民间金融有存在的空间和合理性,必须进一步引导与规范,防范可能引发的各种风险,发挥其服务经济的积极作用。何小玲委员发言时提出,必须确立人本理念,大胆探索创新,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王云路委员发言时建议,要了解群众真正的文化需求,建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机制。李锦平委员代表省总工会发言说,应该把解决劳务派遣工存在“同工不同酬、同工不同权”的问题,提高到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来认识。张正煜委员发言时建议,要建立制度化的网络问政平台系统,让公民能长期、有效地参与,真正发挥网络问政的作用。
  三农问题,依然备受委员关注。徐旭委员代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发言时指出,应着重建立健全组织保障、多元投入、共建共享、经营建设、维护管理等“五大机制”,全面提升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朱红霞委员发言时建议,完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全面推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
  据了解,在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大会发言组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19篇,省政协将把发言材料整理后转送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以供工作研究和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