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_全体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全体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14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朱海兵 金毅   字号:[][][]
  本网讯 “我要发个言!”“请让我说几句”……1月13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大会发言一结束,委员们就争相举手,要求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斯鑫良、盛昌黎、徐冠巨、陈艳华、黄旭明、姚克、冯明光、汤黎路出席会议。副省长龚正到会听取发言。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徐辉主持会议。
  上午10时许,9位委员作完大会发言后,进入即席发言阶段。原本有些严肃的会场气氛,顿时变得热烈起来,很多委员都把手举得很高,有些委员担心主持人看不到,干脆站起来举手。
  “我要为农民兄弟说几句……”多年来一直非常关心农民增收和粮食问题的马梅芝委员,抢到了第一个即席发言的机会,话题自然离不开农民与粮食。她提出,应该尽快建立健全种粮农民互保合作资金制度,实实在在满足种粮农民的资金需求,保障和提高种粮农民的积极性。俞立委员也把难得的大会即席发言时间给了“三农”问题。他指出,我省耕地保护面临诸多问题,保护刻不容缓,应该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加大耕地质量管理与保护力度。
  显然,不少委员为充分利用大会即席发言的有限时间,作了精心准备。徐海荣委员三言两语就概括了自己的观点: “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推动我省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至关重要。”许建平委员提出,淡水资源紧缺是制约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及其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瓶颈,“新区建设须以水为先”。顾耕华委员特别关注食品添加剂问题,简洁明了地向大会提出加强监管的“四大建议”,得到很多委员的赞许。
  “……业务创新不能少,企业融资有希望……”对当前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徐新桥委员还引用顺口溜,说明银行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性,引得大家会心微笑。
  话筒在不停地传递,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坐在后面边排的包陪庆委员连续站了几次,都没有得到发言机会,但她仍不放弃,终于得到最后一个即席发言的机会。
  “感恩教育应该从幼儿园开始,小学、中学也不能放松,大学还可以考虑把做义工纳入学分……”包陪庆说,助人之心不可无,要大力培育公民责任意识和公益理念,倡导企业家捐赠文化,“浙江是企业家最多的省份之一,慈善捐赠也应是最多的省份之一”。她的发言早已超过规定的5分钟即席发言时间,但委员们依然听得很认真、很投入……
  大会发言中,冯明光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建议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统筹我省城乡协调发展。郑勇军委员建议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推动舟山群岛新区大宗商品自由贸易区建设。高杰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建议加强社区建设,创新社区管理。姒健敏委员建议实施“全民健康教育行动”,打造“健康浙江”。窦晓军委员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严格执行产业集聚区建设规划,高标准建设我省产业集聚区。叶烈窑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建议着力做好环大陈岛台胞统战工作,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陈亚岗委员建议发展网络文化产业,推进我省文化产业结构调整。陈清玲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省台联建议支持浙南地区积极参与大“海西”地区整体发展。隗斌贤委员建议探索构建节能权交易机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