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_全体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全体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27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翁浩浩 金毅   字号:[][][]

  本网讯 每一个发言,都透着民生情怀;每一次掌声,都催生奋进力量。26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15名委员的发言。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乔传秀、陈加元、汤黎路、张鸿铭、陈小平、蔡秀军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陈艳华、姚克、张泽熙、吴晶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葛慧君到会听取发言。

  “不知道在座委员今天有没有迟到的,如果有的话,我想可能是因为堵车。”刘毅委员的开场白,引发台下一阵会心的笑声。他的发言《治堵,从省会杭州开始》,聚焦老百姓关心的出行难问题,引起在场委员的共鸣。

  民生话题是委员们发言的“重头戏”。蔡秀军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提出,要保障社会弱势群体的基本收入,推动我省居民收入分配改革。姚克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提出,要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质,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张卫华委员代表省总工会提出,建立“支出型贫困”家庭社会救助制度。莫卫民委员代表省政协科技界建议加快我省食品安全信息共建共享,推动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管理。

  关注民生,同样不忘各种社会问题。“要提升规划的前瞻性和有效性,提高管理的科学化与制度化,切忌随意性。”范谊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的发言,直面城市规划朝令夕改的现象。吴晶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建议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保障粮食供给安全。高杰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京杭大运河(浙江段)流域水环境保护。

  大会上,委员们还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现实性、前瞻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王振滔委员代表省工商联提出,要扩大民间有效投资,振兴我省实体经济。叶真委员提出,要加快民间融资的制度建设。陈小平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建议,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林东委员代表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罗卫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建议,健全协商民主制度,深化协商民主实践。金克明委员提出,要完善特约监督员制度。张泽熙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省台联提出,发挥孔氏南宗文化资源优势,深化两岸传统文化交流。

  会议期间,大会发言组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42篇。省政协将把发言材料整理后转送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以供工作研究和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