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_全体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全体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2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翁浩浩 吕玥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121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到会听取发言,并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委员作大会发言
 
委员作大会发言
 
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网讯    “建设文化创意小城镇,能把根留住,把心唤醒,造就浙江儿女的梦想家园。”“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六个缺’,在这场空气保卫战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要使河水真正变清,需要加快建立‘五水共治’长效机制。”
“两美”浙江,承载浙江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17名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李继承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鲍虎军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徐伟金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别、楼国华委员代表农业和农村界别发言时,不约而同地关注这一热词,提出让城镇化“记得住乡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长效治水等建议。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姚克、汤黎路、陈小平、吴晶、蔡秀军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陈艳华、张泽熙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到会听取发言,并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围绕如何推进浙江经济在新常态下创新发展,委员们纷纷给出“金点子”。徐燕峰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发言时提出,让舟山群岛新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核心枢纽作用。
潘锦仁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建议,政府要进一步推进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化发展。陈琪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说,要着力化解我省核电发展环保邻避冲突,把浙江打造成全国清洁能源示范省。范谊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时提出,要切实推动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协同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陈清玲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发言时指出,应推动办好我省浙台经贸合作区。段会龙委员发言时建议,让智力密集成为浙江产业新形态,实现“浙商”、“浙智”双翼齐飞。陈为能委员发言时建议,把大数据产业纳入浙江发展战略。
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也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罗卫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建议,以组建“公众团(组)”为抓手,构建公众参与基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张雪樵委员发言时提出,要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促进依法行政。
说起社会民生话题,委员们饱含真情。徐宁委员代表省侨联发言时说,提升华文教育软实力,凝聚侨心共筑“中国梦”。吴仁财委员代表总工会界别发言时建议,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劳务派遣用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王国敬委员代表医卫界别发言时提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雷群芳委员代表少数民族界别发言时建议,加强我省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培养,为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每句诤言,每条建议,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现场上的一次次掌声,就是一个个点赞。
会议期间,大会发言组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57篇。省政协将把发言材料整理后送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以供工作研究和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