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_全体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全体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23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翁浩浩 吕玥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122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到会听取发言。
 
委员作大会发言
 
委员作大会发言
 
委员作大会发言
 
委员作即席发言
 
委员作即席发言
 
本网讯    “谢谢主持人,我举好几次手了!”拿到话筒的那一刻,张飞联委员特别激动,而周边的委员纷纷投以羡慕的目光。她简明扼要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建议加快推进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让农村老人不离乡、不离家、不离亲,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122下午,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即席发言阶段,委员们争相举手,希望引起主持人的注意。8位委员抢到发言机会。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汤黎路、张泽熙、吴晶、蔡秀军、孙文友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姚克、陈小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到会听取发言。
下午4时多,大会发言结束,即席发言开始,每人5分钟的发言时限,成为委员们眼中的“黄金时间”。
“要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石正华委员第一个发言,直奔主题。发言刚结束,会场内立刻举起好多只手。“推广杭州生活垃圾‘三化四分’试点经验。”沈浩委员建议,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破解“垃圾围城”现象。一番话,引起谢国兴委员的共鸣,他以垃圾发电、风力发电起头,建议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见委员们热情高涨,主持人不得不实行“区域轮换”。“要加强对名人故居的保护,留住浙江人的美丽‘乡愁’。”王淳委员说。话筒在委员们手上流转,严萍委员幸运地“抢”到最后一个发言机会,她建议加大出租车行业改革力度,改善出租车司机工作生活状况,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在大会发言中,魏贤超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时建议,聚力“信息浙江”、建设“网上强省”。徐向东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发言时提出,在编制实施环境功能区划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郭吉丰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郭胜华委员代表特邀界别一组发言时,提出我省制定“十三五”规划的相关建议,如推进“四个衔接”、“三个转换”和“两个错位竞争”等。穆建平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提出,在新常态下提升发展我省产业集聚区。俞立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加强政银联动,合力化解“担保链”风险。王丽萍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时提出,发展海洋牧场,转变渔业生产方式。李有泉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提出有关我省公益类科研院所改革发展的建议。陈伟华委员代表省台联发言时建议,完善环境监测网络,提高环境治理科学化水平。曹德平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呼吁,积极推动我省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隗斌贤委员代表省科协发言时,提出关于我省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建议。方敏委员代表科技界别一组发言时建议,加强河流型饮用水源地保护。郑勇军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发言时建议,全力推进“三化战略”,引导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