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_全体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全体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7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吕玥 翁浩浩   字号:[][][]

据浙江日报    116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共有23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黄旭明、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和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王建满、姚克、汤黎路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到会听取发言。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创新,是这次大会发言的一大关键词。“政府应将创投产业作为引领创新创业的先导产业来发展,进一步打通民间资本等各类金融资源对接创新创业的渠道。”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的俞建民委员第一个走上发言席,提出要加快发展我省创投产业,让创新链和资金链融会贯通。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委员们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踊跃献策。郭吉丰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提出,不断做强“浙江制造”,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罗卫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给出4条具体对策,建言加快推进我省智能制造发展。董伟国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表示,要加强领导、确定目标、试点先行等,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王青委员代表科技界别一组发言时则提出,要多管齐下进一步打造“浙江制造”品牌。

聚焦改革开放,建言更高质量发展。徐向东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发言时提出,要围绕“扩量固基”,加快我省服务贸易发展,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李世中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发言时提出,要加快推进我省内外市场一体化发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进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郑勇军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我省应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重大战略加快实施。吴静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扩大G20杭州峰会综合效应,努力开拓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民生冷暖,是不变的关切。刘毅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提出,要整合社会救助制度,提高扶贫精准度。陈伟华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发言时建议,提升我省视频监控网络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张丽萍委员代表省妇联发言时提出,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需要高水平的家庭建设。陈智慧委员建议把握三个“精准”,助推我省食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张跃进委员建言推行农村垃圾分类“金华模式”,提升美丽浙江建设水平。卢真金委员则围绕促进我省基础教育实现高水平均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下午4时许,即席发言开始,发言席从台上“搬”到台下,热度持续高涨。委员们纷纷举手“争抢”话筒,围绕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营造健康向上校园环境、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尽显情怀和视野,更现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大会发言组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23篇,并将形成有关大会发言的综合性意见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供工作研究和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