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赴杭州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赴杭州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截污纳管基础建设欠账较多”、“污水偷排漏排现象较为严重”、“河道清淤成效尚不明显”、“河道及河岸保洁工作力度不够”、“河道管护机制落实不够、区域主管体制变更频繁”、“思想认识没有到位”。519,省政协“‘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第1监督调研组在杭州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就前期暗访情况进行通报反馈。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下旬至5月中旬,省政协“‘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第1监督调研组以小分队、小团组形式,采取“深入实地、查访结合”的方法,赴杭州市下城区、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滨江区开展民主监督,34位委员对35条黑河、臭河、垃圾河的治理成效、巩固状况和长效机制建立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对策建议。
“看成绩喜人、看问题急人、看任务逼人。”王建满充分肯定杭州市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重大决策部署上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黑臭河为数不少、臭美现象为数不少、河长制不落地、灯下黑现象存在等问题应引起杭州市相关部门重视。“五水共治”任务艰巨,没有退路,“组合拳”要一拳一拳、一招一招、一遍一遍、一以贯之地打下去,不达目的势不罢休。
王建满强调,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定不移地搞好“五水共治”。坚定地坚持“治”字当头,“治”字开路,以“治”为先锋,力度不能减,进度不能慢,质量不能低,乘势而上,乘胜而上,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扎实实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坚定地科学治水,注重共治、同治、统筹;坚定地狠抓长效机制,把河长制真正落实到地,治一条成一条;坚定地抓好整改考核,考核指标要有用、实用、管用。
杭州市相关区领导就存在问题的河道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第1监督组作了汇报。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表示,下一步将标本兼治、量质并举、跨域联动、狠抓责任考核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