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赴台州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调研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赴台州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本网讯    617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率领“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第1监督调研组,奔赴台州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反馈前期暗访情况,督促问题整改。
根据省政协“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安排,今年5月份,省政协第1监督调研组以小分队、小团组形式,采取“深入实地、查访结合”的方法,12位委员和专家分别深入台州市椒江区、路桥区、天台县和台州经济开发区的27条河流、10多个村庄、2家企业进行了暗访。
监督调研组在暗访中发现,存在河道保洁机制不完善,管护措施不到位,河道清淤不彻底,截污纳管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跨区域河流联动治水机制尚未有效形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机制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
王建满对台州“五水共治”工作和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台州“五水共治”工作任务艰巨,成效明显,决心大,力度大,合力大。水无常态,治水是一个动态过程,也是一个长期过程,必须高度重视治水过程发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要着力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解决好,举一反三,全力推动“五水共治”各种问题的全面解决。台州市、县(市、区)政协要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治水工作重点,齐心协力助推。
王建满指出,抓好“五水共治”首先要治,坚持治字当头,治字开路,治字打先锋,唯有治才能见成效,必须坚定不移地治下去,绝不能由于取得了点成绩或出现了点反弹、有了点问题,就放慢治的进度、减弱治的力度,就降低治水的标准和质量。其次要共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治污水为龙头,统筹推进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要着力推进跨区域流域的共治;要将“五水共治”与“三改一折”、“四边三化”等其他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有机结合,共同推进。第三,要长效治,要加强治污基础设施建设,下定决心截污纳管;以“河长制”为龙头的长效机制建设要及时跟上,落到实处;要切实管住源头,加强源头治理。第四,要一抓到底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新要求,一鼓作气不松劲,一以贯之不厌战,一如既往不降温,将“五水共治”一抓到底。
针对监督调研组反馈的情况,台州市及有关县(市、区)领导表示,将尽快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迅速积极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监督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台州市椒江污水处理厂,听取了台州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和市政协关于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万里江河四季访——夏季下访”工作情况的介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