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传秀:在参与国家战略实施中发挥积极作用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乔传秀:在参与国家战略实施中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江英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73,乔传秀主席到长兴考察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73,乔传秀主席面对面听取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本网讯    “一带一路”穿越时空,太湖望县潮起云涌。73,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赴长兴调研政协委员在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走企业进车间,问需于企,共谋发展。
走进纳尼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励精图治建基业,创新求强铸辉煌”14个大字引人注目。一见到乔传秀,省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戴顺华激动地握着她的手报喜:“公司大力引进德国、意大利的先进设备,目前已经全部更换了传统机器,实现了机器换人。”步入整染车间,见不到满地污水和满屋工人,取而代之的是两排德国HKM卷染机。乔传秀详细了解操作模式、运行效果等情况,当得知数字化设备一年能降低25%能耗时,她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努力推进‘四换三名’,了不起!”她鼓励企业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敢想敢闯,做强产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示范作用。
在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其自主研发的智能机车引起了乔传秀的关注。只要在电脑程序中输入需要寻找的目标物品,打开按钮,这款外型灵巧的四轮智能化机器便会自动寻找指定物品。乔传秀一边观看现场作业,一边仔细询问:“效率怎么样?”“市场潜力如何?”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正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在马来西亚建立海外市场基地,开拓国际市场。乔传秀频频点头,语重心长地说:“科技让企业发展充满活力。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形成氛围,取得更大成效。”
新型电池是长兴的优势产业。走进现代化的厂房和展厅,乔传秀为超威集团在电池行业的发展成就倍感欣慰。当得知超威不仅要做行业领先,还要共享商业平台,打造培养企业家的摇篮时,乔传秀不住地点赞,并勉励道:“要不断开拓视野,创新思维,整合资源,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企业家。”乔传秀十分关心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在天能集团,她深入了解新型动力电池研发生产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近年来加大科技研发,生产的新型动力电池实现了3分钟更换、5秒钟加速,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乔传秀说:“经济转型升级,企业重任在肩。要抓住机遇,加强研发,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乔传秀在座谈时指出,建设“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浙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是肩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的实际行动,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实践的具体体现。政协要积极响应号召,把服务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作为重要履职任务。
乔传秀强调,政协委员要积极做宣传,踊跃献良策,主动促合作,努力作示范,在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中发挥好主体作用。要利用多种场合,运用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努力为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传递好声音、增进共识度、汇聚正能量。要善于听取、了解、汇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从自己熟悉的领域、擅长的专业、从事的产业等角度,多献一些有价值的实用建议供决策参考。要注重“走出去”与“引进来”有机结合,助力党委政府更好地引进科技前沿的高端技术,更好地引入行业优秀领军人才,利用好运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要有责任有信心带头从我做起,善于抢抓机遇,积极寻找商机,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我省丝绸文化、陶瓷文化等特色文化的传播交流,实现服务全局和发展自身的“双赢”。
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