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传秀强调:发挥特色小镇在发展信息经济中的独特作用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乔传秀强调:发挥特色小镇在发展信息经济中的独特作用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31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陈江英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30日上午,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参观杭州未来科技城规划展示馆。
 
30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考察西子电梯产业园。
 
30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赴临安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室走访调研信访工作。
 
本网讯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
730,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赴杭州调研特色小镇发展情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为创业创新加油鼓劲。
从杭州出发一路西行,至余杭区,未来科技城雄姿初显。2013年成立的杭州同盾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对大数据的实时分析监测,能迅速定位欺诈行为可能发生的具体地点。乔传秀饶有兴致地察看实时风险分析平台,对这一创新技术大加赞赏,鼓励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为事前、事中、事后防范和破解网络欺诈发挥更大的作用。
如乒乓球大的冰块,置于解冻板上,不到两分钟,便能完全融化,这样的高科技产品,在浙江熵道传热技术有限公司只是“小儿科”。企业拥有的传热核心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十余个行业与领域,80%以上的成果填补了国际或行业空白。乔传秀详细了解情况,为企业科技研发实力点赞。了解了冻土防治“热棒”技术成功解决中国青藏铁路沿线冻土融沉、变形的世界难题后,乔传秀竖起了大拇指:“企业这项新兴技术改变了生产生活,祝愿创新成果越来越丰富!”
一句“梦想还是要有的”,鼓励无数创业者聚集到了3平方公里的梦想小镇。“创咖时代”,咖啡馆早已不局限于一杯咖啡、一块蛋糕,而是各种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的平台。一走进省政协委员李捷创办的等E人咖啡馆,乔传秀对别出心裁的展架产生了浓厚兴趣。大米、笋干等创客们的创意产品整齐地排列其中,扫一下产品上的二维码,便能获取相关信息。“小小咖啡馆,内涵丰富!”乔传秀希望不断丰富内容,更好地为创客提供学习交流、产品展示的平台。
静静的余杭塘河穿“镇”而过,创业创新的气息扑面而来。研发停车免取卡便捷产品的暖暖科技股份公司,为创客提供学习交流空间的良仓孵化器,帮助企业了解和防范市场风险的华知世界专利数据库,服务于浙大校友创业的浙大校友会孵化器……乔传秀一路行、一路看、一路问,对梦想小镇的创业创新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年轻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我省创业创新与经济转型添砖加瓦。
夏日青山湖,盈盈一水间,深蕴着创业创新的澎湃热潮。位于临安市云制造小镇的浙江恩大施福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工业4.0智慧企业集成管控平台的开创者。近半年来,企业负责人周超群忙得够呛,可靠护理请他们设计高温自动报警系统,锦江电厂请他们定制炉膛氧含量在线检测平台,上海同济大学要与其联袂打造智能制造软件研究所……乔传秀对企业发展成就深感欣慰,她说:“我省中小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企业的创新技术对于改造传统制造业是一个重要的切入点,起到了提质、增效、保安的作用。”得知周超群将个人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后,她连声称赞其企业出色、做人出彩,相信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定能更优秀、更成功。
西子电梯集团和杭叉集团均为行业内翘楚,进入经济新常态,其生产经营情况如何,乔传秀一直牵挂于心。她进企业,入车间,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时时驻足与一线工人交谈。得知西子电梯占据全国1/7市场份额、杭叉集团智能化工业叉车大受市场欢迎时,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拓市场,为社会多作贡献。
乔传秀在调研时强调,特色小镇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乐园,在加快信息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要求,再谋发展新篇。
乔传秀指出,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举措。特色小镇在推进信息经济加快发展中具有小空间大集聚、小平台大产业、小载体大创新、小样本大示范等独特优势。要进一步处理好早和快的关系,紧紧抓住当前信息经济崛起的“时间窗口”,立说立行、真抓快干。要进一步处理好完善产业生态和聚焦产业特色优势的关系,以“特”为魂、以“特”致胜,走差异化竞争之路。要进一步处理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化创业创新软环境的关系,在提高硬件设施保障能力的同时,着力优化市场、政务、创业环境。要进一步处理好引进优质项目和集聚高端智力的关系,精心招商选资,突出抓好智力建设,引进培育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要进一步处理好政府引领推动和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关系。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特色小镇传递好声音、“众筹”真智慧、监督助落实、实干立新功,真正出满力、添助力、增合力。
乔传秀还到临安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室,随机接待来访群众。
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