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赴温州嘉兴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赴温州嘉兴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雷子君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带队赴温州、嘉兴开展“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既事关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局,又是改善民生要举,更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所有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省政协今年的视察课题之一。
王建满充分肯定了温州和嘉兴近年来推进城乡养老服务建设取得的成就。他说,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走在全省前列。嘉兴养老服务事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扎扎实实的举措,为全省的养老服务事业提供了经验和借鉴。认识有深度、具有战略意义;举措有力度、具有突破性;格局有强度、具有规范性。
王建满指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新课题,解决的不仅是老年人问题,而是整个民族素质问题。省委、省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我省养老服务总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但随着老龄化的加剧,我省养老服务事业还将面临实实在在的考验。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加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是政策扶持抓力度,要围绕场所、人员、资金和医疗等方面做好保障;二是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抓覆盖,人群要覆盖,服务设施要覆盖;三是机构养老抓市场,养老机构建设要依靠民资和市场的力量,不能完全依托政府;四是医养融合抓通道,要树立医养一体化的目标,凡是有养老的地方,必须要有医,要把“医”放在养老的突出位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