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机制建设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机制建设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良   字号:[][][]
据联谊报    911,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率队赴杭州临安市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机制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杭州、绍兴、金华市部分县(市、区)的意见建议。
王建满一行实地考察了天目山镇天目村和锦北街道龙马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在线观看了临安市农村污水治理实时监测平台演示。随后,调研组与杭州江干区、桐庐县、临安市,绍兴诸暨市、上虞区,金华婺城区、东阳市、磐安县政府或政协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针对目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和设施运维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同志分析入木三分,话语中听中用,建言务实有效,提出了很有价值的看法和意见。
王建满说,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起步早、推进快、受益广。他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机制建设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必须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认真研究。
王建满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工程质量是长效机制建设的基础。要对有问题的工程、整改不落实的工程、农户有意见的工程,验收坚决不能放过,确保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发挥效用。
王建满指出,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运维长效机制建设,要工作任务具体化、责任链条明确化、监管监测信息化;要块抓条保、明确主体,多方努力、落实资金,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切实做到有人管事、有钱管事、有章理事。
王建满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提出的实际实在实用实效的要求,盯牢长效机制建设这一聚焦点,全力助推党委政府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