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题座谈会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良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日前率队赴宁波考察“五水共治”重大工程项目,召开“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题座谈会。
王建满一行来到鄞州区鄞西污水处理厂、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鄞州新城区段)和五乡镇后塘河生态整治工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宁波市、舟山市、台州市部分县(市、区)政府、政协与会人员,围绕“全民参与治水机制”和“治水投融资体制和资金监管机制”建设,提出了许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王建满指出,有人做事、有钱办事,是干事成事的重要前提。“五水共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全民参与、多元投入。他说,衡量群众治水参与度,不能只看群众直接参与多少治水活动,关键还是要看群众自身的行为习惯改变了多少。要唤醒群众治水护水的自觉意识,宣传、组织、引领群众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改变日常不良习惯。要创新平台载体,做到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吸引更多群众关心治水、推动治水。“五水共治”人人有责,治水面前没有旁观者。要扎实用好村规民约等规范性制度,避免责任虚化、抽象化,做到各负其责、各守规矩,着力破解“政府拼命干、群众站着看”的难题。
王建满强调,“五水共治”工程点多面广,“真金白银”需求量大时长。要坚持财政主导、多元投入,分层分类多渠道筹措资金。要加强全程监管、多方监管,督促治水资金专款专用。要注重统筹安排、有序调动,确保治水资金高效安全使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万里江河四季访”秋季互访行动,不断助推全省“五水共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