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水源地保护管治机制建设”专题座谈会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水源地保护管治机制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良   字号:[][][]
据联谊报    922,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带队赴衢州调研,就水源地保护管治问题,听取温州市、衢州市、丽水市部分县(市、区)政府或政协负责人意见建议。
王建满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年来,温州、衢州、丽水三市地方党委政府在水源地保护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绩,为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放心、安全的饮用水提供了保障,为“一江清水向下游”作出了贡献。
王建满指出,水源地保护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社会责任。要把水源地保护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发挥发展优势的重要条件,做到保水有责、守土有责。要严格执行水源地保护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建设要求,做到依法保护、依规发展。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始终以环境保护为核心谋划产业布局,大力发展与水源地保护相适应的美丽经济、生态经济、旅游经济、文化创意经济,做到政策牵引、产业支撑。
王建满强调,要始终聚焦长效机制建设这个着力点,加快建立健全水资源有偿使用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科学检测机制、宣传教育机制,做到导向明确、责任到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