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24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第24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明亮   字号:[][][]

据联谊报    8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就督办省政协第24号重点提案《关于完善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建议》,带领提办双方赴长兴县开展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长兴县基层群众了解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情况,先后到夹浦镇、吕山乡、虹星桥镇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郑继伟指出,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制度,是国家和各地积极推进的一项兜底保障守护百姓健康的改革举措。近年来,我省将这项工作作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基础,坚持政府主导,创新工作机制,先行先试推广,由点到面普及,取得了初步成效。长兴县作为我省基层规范签约服务试点之一,扎实推进签约服务和基层首诊,开展了全科签约和分级诊疗信息系统建设试点,在为签约对象、签约医生和管理者三方提供规范有效服务方面,有很多特色亮点工作值得借鉴学习。但是从全省面上情况看,推进发展很不平衡,各地进展差距不小,签约服务质量整体还不高,绩效考核有待加强。他强调,提案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要把办理提案过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按照国家卫生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文件精神,在规范签约的服务内容和长效机制、提升责任医生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受益面等方面努力做得更好。

省政协第24号重点提案由农工党、民进界别委员和省政协文卫体委联合提出,由郑继伟副主席督办,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物价局会办。此前,主会办单位组织11个专家组,分赴全省23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积极落实提案中各项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