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68、691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协商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第68、691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协商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曹琮恩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822日,围绕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68号、691号重点提案《倡导临终关怀,推进安宁疗护的建议》和《关于大力推动我省临终关怀事业发展的建议》,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带领提办双方赴杭州开展督办调研,并召开办理协商会。

省政协特邀人士界一组、连庆泉委员提出的第68号、691号重点提案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共同主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红十字会会办。为提高办理质量,主办单位成立办理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赴杭州、宁波、舟山和嘉善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提案人联系沟通,形成了初步办理意见。

调研组一行来到杭州和睦老人公寓和浙江老年关怀医院,实地考察临终关怀、安宁疗护开展情况,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深入协商交流,共同探讨推进这项事业发展的对策举措。

蔡秀军指出,近年来,我省人口老龄化、高龄化趋势不断加快,需要“临终救护”的人数日益庞大,社会化的临终关怀服务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凸显,第68号、691号重点提案选题准、切入点好、意见建议实,对推进我省临终关怀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案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及时协商,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办理成效明显。他强调,临终关怀事业在我省刚刚起步,下一步要推进政策制度化,建立临终关怀、安宁疗护制度体系;要推进服务标准化,对临终关怀机构设立、服务等建立统一的标准;要推进经营市场化,发挥浙江民营经济活跃的优势,推进临终关怀机构的市场化运作;要推进队伍专业化,加强临终关怀学科建设,开展在职培训,提升护理人员专业水平;要推进宣传普及化,形成尊重规律、尊重生命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