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主监督组到杭州市萧山区调研督查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民主监督组到杭州市萧山区调研督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9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率领民主监督组,到杭州市萧山区调研督查公铁桥下空间利用试点工作。

桥下空间管理是“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整改工作的难点和重点。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含国省道)桥下空间土地面积约251万平方米,铁路(高铁)桥下空间土地面积约435.6万平方米,两者合计680多万平方米,换算后土地近万亩。今年3月,省政协集中开展“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整改情况再“回头看”专项民主监督,助推加快出台“两路”桥下空间利用管理相关办法,安全合法、有序有效地保护和开发利用好桥下空间。

619日,省交通运输厅、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管理试行办法》,于81日起正式实施。7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了《关于加强高铁桥下土地保护性利用安全管理的意见》,确定了高铁桥下土地保护性利用安全管理的基本原则、管理职责、禁止性行为、工作要求,为巩固高铁桥下环境安全治理成果、加强高铁桥下土地保护性利用管理、确保高铁运营安全提供了依据。

杭州市萧山区积极推进“两路”桥下空间利用试点工程建设。目前,钱江世纪城高铁桥下正在打造体育公园,新塘街道高铁桥下正在打造高铁主题公园,所前镇祥里王村利用公路桥下空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村民活动场所。建德市、宁波市北仑区等地也因地制宜开展了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

王建满强调,萧山区“两路”桥下空间利用试点已取得初步成效,希望时间上抓得更紧一点,工作上抓得更实一点,实际效果上更好一点,努力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