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一行到衢州调研农产品区域品牌工作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陈小平一行到衢州调研农产品区域品牌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来源:衢州市政协网   作者:徐双燕   字号:[][][]

据衢州市政协网    94-5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一行来衢调研农产品区域品牌提升发展工作。他指出,全社会要形成共识,注重发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的作用,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上新台阶,实现强农富民。市领导吴国升、马梅芝、吕跃龙、徐静旋参加调研。

在衢期间,陈小平一行先后前往浙江天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常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浙江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衢味研究院、衢州早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机生产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农产品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公用品牌的数量显著增长。目前,全市注册各类农产品商标907件。在2017年全省农业知名品牌百强榜中,我市11个农业品牌榜上有名,其中,开化龙顶、常山胡柚、衢州椪柑、江山绿牡丹茶、常山山茶油、开化清水鱼等6个农业品牌荣获省知名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陈小平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是农产品自身发展和农业阶段性发展的需要,是浙江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要充分认识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全社会形成共识,牢牢把握建设“大花园”的目标要求,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最终实现强农富民。

陈小平要求,要注重发挥政府主导和市场主体两大作用。统筹谋划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制度、品牌维护等方面的监管,强化对农产品品种改良、产品溯源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大力培育市场主体,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市场主体的营销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新格局。要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注重资金、土地、劳动力等要素的供给,优化农产品产业结构,围绕“消除无效供给,减少低端供给,发展高端供给”目标,有效调整制度性供给。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