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视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视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连日来,为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科学处理,省政协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开展实地视察。委员们兵分两路,一路由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队赴温州、台州视察,另一路由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带队赴金华、衢州视察。

这项视察活动是省政协年度重点履职工作之一。委员们进村入户,听讲解,看运行,与农村群众交流,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围绕推进我省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处理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组认为,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拉高标杆,健全制度,垃圾处理终端到位,群众参与支持氛围浓厚,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本形成了“分类收集、定点投放、分拣清运、回收利用、生物堆肥”的有效办法,分出了好环境、好效益、好风气、好口碑,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视察组建议,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在提速提效的同时扎实推进工作。采取有效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典型示范引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好农民在垃圾收集、分类、减量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扩大垃圾分类覆盖范围,从源头控制垃圾总量;积极探索创新,发挥好市场主体的作用,加大资金、技术扶持力度,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实现农村垃圾运维的可持续性,确保我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努力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