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就“‘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考察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就“‘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考察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1221日至22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组织部分委员,就“‘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考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参加并讲话。

考察组分两组实地考察瑞安市和上虞区两地的“三位一体”改革工作,分别考察了瑞安上望和马屿的为农服务中心、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和上虞的大通农场,并在天台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供销社有关情况介绍。

农合联是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简称,是由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和各类为农服务组织(企业)组成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联合组织。2006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提出了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的宏伟构想,并在瑞安等地进行了探索尝试。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今年8月,我省在市县乡三级均建立农合联体系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了省农合联。目前,全省已自下而上组建成11个市级农合联、83个县级农合联、942个乡级农合联和6.61万名会员的农合联组织体系。

陈小平充分肯定我省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他指出,我省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建立四级组织体系、四张服务网络、四大工作制度,有效推动农合联运行。农合联“三位一体”的推进,是农业现代化的需要,也是全面实现小康的需要,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在指导思想上要紧扣一个“农”字,紧紧围绕“农”字做文章,突出服务质量,为农服务、为农代言、为农谋利。在体制机制上要紧扣一个“合”字,突出共建共享,充分发挥整体优势,扩大就业,促进增收。在服务上要紧扣一个“联”字,实现集聚效益,充分发挥内联与外联作用,扛起为农服务牵头者的大旗,形成集聚效应,努力为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农业服务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