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题调研我省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专题调研我省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为应对老龄化程度不断提高的形势,解决在养老服务上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37日和9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带领省政协社法委和文卫体委的委员,就医养护结合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推进医养护结合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并提出今后五年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护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将养老服务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三月的杭州,乍暖还寒。养老机构内的老人们其乐融融,笑逐颜开。无微不至的亲情管家服务、经济实惠的医养护结合服务、老有所乐的文娱社交服务给委员们留下深深印象。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杭州朗和护理院、馨和园颐养院、下城区天水街道女儿家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滨江绿康阳光家园等,深入了解医养护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座谈会上,杭州市政协、滨江区、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和养老机构负责人代表,从不同角度对医养护结合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还专程走访了省民政厅,就我省老龄化现状、养老服务中存在的难点、制约养老产业发展的因素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赴嘉兴等地开展调研。省政协将围绕这一调研主题举办“浙江政协·民生论坛”,持续聚焦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开展协商议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